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锦西石化超低排放环保增效

日期:2022-01-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杨 刘阳

国际石油网

2022
01/10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西石化 超低排放环保 中石油

1月4日,锦西石化热电公司员工正在对烟气超低排放项目的锅炉吹灰装置进行检查。截至目前,这个项目在实现烟气超低排放,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同时,实现长周期平稳运行,减少了检修费用,降低了运行成本,年可创效近千万元。

在锦西石化公司推进绿色低碳、节能减排行动中,热电公司采用清华大学“流态重构”技术,实施二期锅炉烟气超低排放项目改造,通过对4、5、6号锅炉进行脱硫、脱硝、除尘以及系统配套等改造,实现烟气超低排放目标。这在中国石油系统各自备电厂中尚属首次。

此项改造于2020年5月开始,经过团队集体技术攻关和紧张施工,2021年8月初,3台锅炉全部完成改造,并顺利通过试运行。经检测,改造后氮氧化物、烟尘和二氧化硫等污染物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指标。

改造后锅炉从原来的3年1次大修改为6年1次大修,从原来的每年2次小修减少为1次小修,每年可节约检修费用880余万元,加上锅炉每年节约电费40余万元、减少启、停炉成本30余万元,每年总计节约成本近1000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