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预计供应仍将吃紧

日期:2022-01-18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2
01/18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布伦特原油期货 石油供应 石油需求

据外电1月17日消息,油价周一上涨,投资者押注全球供应仍将紧张,但主要产油国产量受限被利比亚产量增加部分抵消。

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42美元,或0.5%,报每桶86.48美元。盘中稍早触及2018年10月3日以来最高的86.71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周二亚洲盘初上涨0.41美元,或0.5%,报每桶84.23美元,周一触及2021年11月10日以来最高价位每桶84.78美元。周一恰逢美国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假期,交投清淡。

交易商称,在供应中断和有迹象表明奥密克戎变种不会像担心的那样对燃料需求造成破坏的推动下,狂热的石油买盘已将一些等级的原油价格推至多年高位,这表明布伦特原油的涨势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Fujitomi Securities分析师Toshitaka Tazawa称,“看涨人气仍在持续,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没有提供足够的供应来满足强劲的全球需求。”

OPEC+正在逐步解除2020年需求崩溃时实施的减产措施。但许多较小的产油国无法增加供应,而其他一些产油国则一直保持警惕,不愿生产过多石油,以防疫情再度冲击经济。

与此同时,根据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的数据,该国的石油总产量已恢复到120万桶/日。由于西部油田生产中断,利比亚上周的石油产量约为9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