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标准 » 正文

三项中石油制定的国际标准近日发布

日期:2022-02-17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国际石油网

2022
02/17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标准 中国石油

近日,中国石油主导制定的《煤层气资源评价规范》(ISO 4657:2022)《石油天然气工业陶瓷内衬油管》(ISO/PAS 24565:2022)和《天然气—煤层气质量指标及ISO/TC193现行标准的适应性》(ISO/TR 7262:2022)3项国际标准陆续发布。

《煤层气资源评价规范》国际标准由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研究制定,可在同一框架下对地质特征各异、勘探程度不一的煤层气评价区资源量计算工作进行规范和指引。

《石油天然气工业陶瓷内衬油管》国际标准由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材料研究院牵头研制,规定了油气工业用陶瓷内衬油管的制造工艺、材料要求、机械性能、检验试验等技术要求,填补了我国主导石油管材产品国际标准的空白。

《天然气—煤层气质量指标及ISO/TC193现行标准的适应性》ISO技术报告由西南油气田公司牵头编制,分析了ISO相关标准对于煤层气分析测试的适应性,为煤层气的开发利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国石油一直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十三五”以来,为促进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可持续发展,中国石油按照“发布一批、制定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研究开展了国际标准制修订项目培育工作,已列入培育计划项目85项。这次发布的3项国际标准均为中国油2018~2019年培育计划项目。

截至目前,中国石油已主导制修订并发布国际及国外先进标准35项,其中制定标准19项、修订标准16项;获立项批准的在研国际及国外先进标准制修订项目22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