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燃料油:暂时震荡 低硫燃料油:暂时震荡,逢高做空LU-FU价差

日期:2022-02-18    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国际石油网

2022
02/18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硫燃料油 高硫燃料油市场 燃料油市场

2月17日晚,高、低硫燃料油维持震荡,但日内大概率跟随原油低开回落,LU-FU价差在昨夜冲高后或继续回调。

从成本端看,原油在低库存格局下2月或维持高位震荡,短期继续支撑LU、FU重心处于高位,关注伊朗原油回归对油价的利空影响。从燃料油市场自身供需面来看,虽然一季度原本处于船燃需求的消费淡季,但发电需求的超预期扩张还是贡献了较多的需求增量,也是近期LU继续强于FU的核心。地缘政治风险扰动下市场传言欧洲及南美多个国家可能用低硫资源替代LNG发电以确保能源供应安全。

如果此类需求兑现,LU在亚洲地区新增供应回升前或仍旧领涨油品板块,LU-FU价差暂时也将维持在高位。当然,冬季取暖需求和发电需求高峰终将过去,天然气价格回落下对低硫燃料油的利好传导未来也将削弱,不过目前情况看这一拐点大概率随着发电需求的结构性扩张后移,全球成品油供应依旧非常紧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