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迫于政府压力 英国石油公司BP出售俄罗斯石油公司近20%股份

日期:2022-02-28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国际石油网

2022
02/28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P 俄罗斯石油公司股份 俄罗斯石油

当地时间2月27日,英国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将出售其在俄罗斯石油公司 19.75% 的股份。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鲁尼和前执行官鲍勃达德利也将从俄罗斯石油公司董事会辞职,立即生效。

随着俄乌冲突升级,这家石油巨头一直受到来自英国政府的压力,要求其采取行动。据报道,25日英国商务大臣夸西·克沃滕曾与BP公司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鲁尼进行了20多分钟的电话会谈。

该公司认为此次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代表了一个根本性的变化,导致英国石油公司董事会在经过讨论后得出结论——与俄罗斯石油公司的合作无法继续。BP公司主席赫尔格·隆德在一份声明中说:“BP公司在俄罗斯经营了30多年,与杰出的俄罗斯同事合作。然而,这次军事行动代表着根本性的变化。”

隆德表示,公司董事会经过讨论后得出结论,其与俄罗斯石油公司的合作根本无法继续。据悉,自2013年以来,BP公司一直持有Rosneft公司 19.75%的股份。

英国石油公司一直面临来自英国政府的巨大压力,要求其退出其在该公司的股份。有英国官员指责俄罗斯石油公司助长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俄罗斯石油公司贡献了英国石油公司约三分之一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

由于出售了所持股份,英国石油公司表示,预计将在5月公布其 2022 年第一季度业绩的重大非现金费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