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石油供应尚未出现实际中断

日期:2022-03-01    来源:华泰期货

国际石油网

2022
03/01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供应 俄罗斯石油 石油供应

1、WTI 4月原油期货收涨0.71美元,涨幅0.77%,报92.81美元/桶;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收涨2.24美元,涨幅2.31%,报99.08美元/桶;上期所原油期货2204合约夜盘收涨2.48%,报616.80元人民币/桶。

2、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尽最大努力减少对俄制裁措施对日本的经济损害。我们有可供240天使用的原油储量,2-3周使用的液化天然气储量。将实施措施减轻汽油价格压力。

3、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宣布与俄罗斯的旅行禁令和贸易禁令。

4、美国白宫经济顾问Singh:美国的制裁可能会影响俄罗斯的长期能源生产能力。

5、德国财政部长: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将产生中期影响,而不是产生即时影响。

6、声明显示:欧盟领导人同意对俄罗斯的金融、能源、运输部门实施制裁,并实施出口控制,将更多俄罗斯人列入黑名单。  

7、美国财政部:制裁针对俄罗斯银行业近80%的资产。

8、美国总统拜登:正在批准包括出口在内的新制裁措施。将切断部分俄罗斯进口。美国军队不会在乌克兰作战。将根据需要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更多石油。将俄罗斯剔除出SWIFT(银行结算系统)一直是选项之一,但目前没有计划使用该选项。

9、据Politico:美国对俄罗斯的新制裁预计不会严重针对能源行业。俄罗斯能源巨头Rosneft预计不会成为美国对俄新制裁计划的目标。

投资逻辑

2月28日拜登表态称将俄罗斯剔除SWITF是制裁的选项之一,但目前没有计划使用该选项,从目前来看,涉及俄罗斯能源国际贸易的关键银行尚未受到SWIFT制裁,这与我们此前在月报中的判断较为一致,即油价已经成为了欧美在制裁中不得不考虑的重要因素,如果制裁到俄罗斯关键能源出口,短期内对欧洲乃至美国的能源安全都会产生重大威胁,尤其是在欧佩克谨慎增产叠加伊核谈判前景尚未明朗的背景下,一旦俄罗斯石油出现大面积中断,对市场的冲击难以想象,我们认为这种极端情况是欧美俄乌多方所不愿意看到的,因此就目前而言,欧美对俄制裁偏向于“雷声大雨点小”,俄罗斯石油供应尚未出现中断。

策略:短期中性偏多,中期空头对待

风险:俄乌局势缓和,伊朗核谈出现重大进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