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以155亿美元出售旗下管道公司49%股份

日期:2022-03-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小松

国际石油网

2022
03/01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石油 油气管道 管道公司股份

据沙特阿美官网2月23日消息,沙特阿美与由贝莱德和Hassana牵头的国际投资者财团当天宣布,成功完成去年12月6日宣布的租赁和回租交易。该财团以155亿美元获得沙特阿美天然气管道公司49%的股份。该财团由领先的机构投资者组成,还包括吉宝基础设施信托、丝路基金和招商局资本。

消息称,该财团的这项长期投资代表沙特阿美投资组合优化计划的新进展,凸显沙特阿美重要基础设施资产带来的重大投资机会。它还强调沙特阿美强劲的长期前景以及沙特对领先机构投资者的吸引力。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沙特阿美和沙特阿美天然气管道公司去年12月首次宣布,就沙特阿美的天然气管网达成为期20年的租赁和回租协议。沙特阿美保留沙特阿美天然气管道公司51%的多数股权,并保留对天然气管网的全部所有权和运营控制权。

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表示:“随着沙特阿美在未来十年提高天然气产量并在低碳能源领域寻找新机遇,我们的能源基础设施对全球能源安全和可靠性预计将越来越重要。”

贝莱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表示:“实现净零世界不会一蹴而就。它要求我们逐步改变能源结构,以实现绿色能源的未来。像沙特阿美这样大胆、有远见的老牌企业拥有技术专长和资金,可以在这一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我们期待未来的合作。”

在此次交易完成的同时,沙特阿美还与贝莱德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探索与低碳能源基础设施相关的未来能源转型项目的合作机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