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华北油田采四应用便携式电参数计量装置做好生产“好后勤”

日期:2022-03-01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李川辉 钱玮玮

国际石油网

2022
03/01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石油装置 电参数计量装置

2月25日,华北油田油田公司采油四厂技能专家陈德兵,使用自己研制的4套便携式电参数计量装置,分别对古大站配电间1#输油泵和3个单井的用电参数进行了采集。

为确保节能措施制定的准确性,助力节电工作的顺利展开,该厂自今年初开始了便携式电参数计量装置的研制。经攻关研究,技能专家陈德兵研制出一套便携式计量装置,装置由高精度电参数计量仪器、便携式互感器、电压信号连接线等五部分组成,全重大约4千克,携带方便。装置研制成功后,经专业检验部门检测,新型电参数计量装置在外观、交流耐压、启动和潜动实验、仪表常数实验、基本误差实验等5项实验显示全部合格。

在现场测试中,对4个点位的电参数计量,采集到相关设备的电流、电压、功率、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等重要参数显示,所测电参数误差都在±0.3%范围内,与标准部门检测的结果相符,且满足国家标准0.5S要求,成为厂制定节电措施的重要依据。

该装置不仅操作简单,仅需将互感器与电参数计量仪连接,再将电压信号线与电参数计量仪器连接,将高磁性挂钩粘贴在配电柜内壁适当位置,随后读取记录有功电量、无功电量、峰谷平底数等参数即可。而且整个过程平均耗时16分钟左右,省时省力。装置的研制及应用为节能工作高效顺利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