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Vitol预计俄罗斯出口中断将导致石油市场进一步收紧

日期:2022-03-07    来源:新浪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3/07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原油价格 原油贸易

全球最大的独立原油贸易公司Vitol Group表示,由于俄罗斯出口中断、利比亚等国出现供应问题,全球石油市场可能进一步收紧。

俄乌冲突已经推动油价升至每桶115美元以上,接下来可能还会更高。

“未来会有很多曲折”Vitol亚洲负责人Mike Muller周日在迪拜咨询与出版商Gulf Intelligence制作的播客中表示,“虽然我认为世界已经在预测西半球将无法获得大量俄罗斯石油的事实,但我认为我们并没有消化所有因素。”

他的观点与多家大宗商品对冲基金以及高盛等华尔街银行的预测一致,后者预计油价未来3个月可能达到150美元。

Muller说,市场可能出现更严重期现倒挂。期现倒挂是一种市场看涨形态,近期期货合约比远期期货合约更贵,因为实物交易员急于尽早锁定供应。布伦特的1个月期限价差已经达到至少十年来最倒挂的水平。

随着全球经济和能源需求从新冠疫情中反弹,原油价格去年大幅上涨。进入2022年,油价又上涨50%,因为主要产油国难以增加供应且爆发俄乌冲突。

能源出口被排除在美国和欧洲的对俄制裁之外,但贸易行、承运人、保险公司和银行越来越不愿接受俄罗斯原油或提供贸易融资。该国通常每天出口约500万桶原油,其乌拉尔原油上周以创纪录折扣价售出。

“购买俄罗斯石油还不是非法的”Muller说,“但购买手段正在收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