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丁明:以数字化、智能化提升绿色化、低碳化

日期:2022-03-09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郝艳军

国际石油网

2022
03/09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能源 两会石油 中海油

今年全国两会上,绿色低碳话题热度依旧不减,“双碳”更是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还提出“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的目标,以及“推动能源革命”“推进大型风光电基地及其配套调节性电源规划建设”“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等多项具体任务。

那么,能源行业如何进一步“向绿而行”?全国人大代表、中海炼化惠州石化质量升级项目生产准备组组长丁明提出,以数字化、智能化提升绿色化、低碳化。

天然气发电问题,是他今年关注的一个重点。“中国海油在天然气发电领域有一定的资源优势和先发优势,对国家清洁能源的贡献也有目共睹,但目前也的确存在一些政策瓶颈需要突破。我的建议是国家有关部门要出台支持天然气发电产业的政策性文件,加快推进LNG(液化天然气)重卡加注产业发展,推动气化长江和珠江项目迈出更坚实步伐。要明确天然气发电在新型电力系统中的定位,形成对天然气发电行业良性发展的指导电价,要进一步完善油气企业天然气发电的碳排放空间,释放油气企业发展天然气业务的空间和活力……”

丁明同样十分关心能源行业的绿色转型问题。他认为,以数字化、智能化提升绿色化、低碳化,是能源行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落子。

同时,丁明立足自己所在的制造业,聚焦推动制造业软件创新发展等话题提出建议。“国内制造业软件解决‘有’的问题后,还要考虑在技术、用户体验和价格上找准自己的优势。”丁明建议国家在制造业软件企业的人才引进、高科技认定、税收等方面给予相应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实现“从0到1”的突破。

作为长期在一线生产车间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近五年,丁明利用自己贴近员工群众的优势,注重收集基层的迫切需求,先后为提升基层儿科医疗服务、加强国内制造业软件升级换代等奔走呼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