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解禁石油换制裁松绑,美欧为何打起委内瑞拉的主意?

日期:2022-03-15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国际石油网

2022
03/15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石油 委内瑞拉原油 石油贸易

近日,西方不断加码对俄制裁,推升国际原油价格暴涨,美欧开始打起原油出口国委内瑞拉的主意。

当地时间3月12日,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博雷利与委内瑞拉外长普拉森西亚,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外交论坛上举行会晤,讨论俄乌局势及石油贸易等问题。双方均表示会议进行得“很顺利”。

就在该会议召开前约一周,美国派出了一个高级代表团造访加拉加斯,成员包括白宫拉丁美洲问题最高顾问胡安·冈萨雷斯、美驻委大使詹姆斯·斯托里等,旨在探讨以制裁豁免换取委内瑞拉向美国市场提供更多石油。这也是两国多年来首次举行高级别会谈。

委内瑞拉外长普拉森西亚12日对媒体表示,委内瑞拉准备在石油领域同美国合作,但前提是美国必须承认马杜罗总统是委内瑞拉政府唯一合法的领导人。

自2018年马杜罗连任以来,美国与欧盟拒绝承认马杜罗政府,转而认定反对党领导人瓜伊多为委内瑞拉的所谓“临时总统”。2019年1月,委内瑞拉宣布与美国断交,随后,美国与欧盟不断加大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包括禁止委内瑞拉原油出口、冻结委高官资产、实施武器禁运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