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击,原油大涨近12%!

日期:2022-03-26    来源:美股投资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3/26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设施 能源市场 石油储备

供应担忧以及沙特石油设施遭遇袭击,原油大涨,拜登证.府考虑为帮助稳定全球能源市场而再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市场不为所动。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高。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到袭击,再次引发对全球原油供应的担忧。本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近12%。交易员们将导弹袭击沙特阿拉伯一处石油分销设施的影响与美国可能释放石油储备进行了调和。

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全球基准布伦特5月原油价格上涨1.62美元,至每桶120.65美元涨幅1.4%,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上涨1.56美元,涨幅为1.4%,收于每桶113.90美元。此前这两种价格均下跌了3美元。两种基准原油的录得三周以来首次周涨幅,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油的涨幅分别超过11.5%和8.8%。

据美国消息人士称,拜登证府考虑,为帮助稳定全球能源市场而再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SPR),规模可能超过本月早前的3000万桶。虽然还未最终作出决定,但“我们绝对是在商议”释放SPR。

不过这种行为之前不被看好,去年11月拜登宣布美国将释放的5000万桶SPR当天,原油涨2%,当时就有分析师嘲讽:“在几个月里总共释放5000万桶没有任何作用,美国每天消耗石油就有2000万桶。今年1月,美国完成近4000万桶SPR释放,其目前的SPR水平略高于5.8亿桶,降至2002年以来最低水平。继续释放SPR可能还会加剧供应担忧刺激油价进一步走高。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初国际能源署(IEA)的成员国一致同意将联合释放6000万桶油储以稳定石油市场,6000万桶占库存的4%,相当于每天释放200万桶,持续30天,但是油价不为所动继续攀升。我们美股投资网认为,除了担忧乌克兰战争,交易者可能认为,IEA释放的战略油储规模令人失望。

也门胡塞武装表示,他们周五对沙特能源设施发动了袭击,但是据我们了解到的,该设施的两个油箱内的火灾已得到控制。沙特阿拉伯表示,它不会为胡塞武装袭击其石油设施导致的全球市场石油供应短缺承担责任。五天前,胡塞组织向沙特能源和海水淡化设施发射导弹和无人机,导致一家炼油厂的产量暂时下降。

由于全球石油库存处于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师表示,市场仍容易受到任何供应冲击的影响。本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增加7台,至531台,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俄入侵乌.克兰后,证府敦促生产商提高产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