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海事官员称:黑海漂浮的水雷危及谷物和石油贸易

日期:2022-04-06    来源:欧联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4/0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贸易 石油供应 石油产品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5日,海事官员表示,在黑海主要航线上遇到漂浮水雷的风险,增加了在该地区航行的商船的危险,政府必须确保安全通道,以保持供应链的运转。

黑海漂浮的水雷危及谷物和石油贸易

据路透社报道,黑海是运输谷物、石油和石油产品的关键航线。该水域由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格鲁吉亚和土耳其以及乌克兰和俄罗斯共享。自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2月24日下令俄军入侵乌克兰以来,两国一直处于战争状态。

乌克兰和俄罗斯互相指责对方在黑海布雷,最近几天,土耳其和罗马尼亚的军事潜水队已经拆除了他们水域周围的杂散地雷。

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ITF)工会和海事雇主联合谈判小组表示,他们正试图找到方法,确保海员和他们的船只不会成为乌克兰持续冲突的附带损害。

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海员协会主席大卫·海因德尔(David Heindel)说,我们强烈敦促各国政府尽全力减轻威胁,确保在这些冲突地区附近航行的船只安全通行。至关重要的是,全世界的海员能够继续安全地履行职责,并保持全球供应链的运转。

航运官员称,自冲突开始以来,乌克兰海岸已有两名海员死亡,五艘商船被射弹击中,其中一艘沉没。联合国航运机构国际海事组织的一名发言人说,现有的信息表明,黑海地区漂浮和漂流的水雷对航运和海员构成了明显的威胁。

北约航运中心在4月4日的最新公告中表示,国家当局正在搜索类似地雷的物体,不能排除更多漂流地雷的威胁。上个月,保险业的联合战争委员会扩大了黑海和亚速海周围水域的高风险区域,以包括罗马尼亚和格鲁吉亚附近的区域,这有助于保险商提高保费。

该委员会在3月31日的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发现有大量未爆炸的地雷,超出了沿岸国控制这些地雷的能力,那么北约联合作战中心 (Joint Warfare Centre)将着手重新评估这些地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