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生物航煤通过RSB可持续认证

日期:2022-04-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唐玲 黄爱斌

国际石油网

2022
04/27
12: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生物航煤 镇海炼化

近日,镇海炼化10万吨/年生物航煤装置顺利通过RSB(可持续生物材料圆桌会议)认证,标志着中国石化成为中国首家生物航空燃料获得RSB认证的企业,为中国石化生物航煤走向全球市场奠定了基础。

生物航煤是全球航空燃料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是实现航空业减排的重要手段。RSB为可持续生物材料、生物燃料和生物质生产提供同行评审的全球认证标准,是目前业界最高的可持续标准之一,特别在航空减排领域,是应用最早、最广泛的生物航空燃料SAF可持续认证标准。

镇海炼化生物航煤装置采用石科院开发的具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航煤生产技术(SRJET),2020年建成中交,是国内目前唯一已建成的生物航煤工业生产装置。2011年12月至2013年4月,镇海炼化采用该技术在杭州生产基地生物航煤示范装置上进行了工业化试生产,先后以棕榈油和餐饮废油为原料生产出符合标准要求的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煤产品,2014年2月获得民航局颁发的适航许可证书,中国成为继美国、法国、芬兰之后第四个拥有生物航煤自主研发生产技术的国家。2015年3月和2017年11月,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煤先后成功进行了两次商业载客飞行。

目前,在总部的统筹推进下,镇海炼化联合攻关单位石科院、工程建设公司等成立了专项攻关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订了专项工作方案,以“5月份投产、6月份产品合格、8月份完成适航审定”为总体目标,正有序推进原料准备、生产准备、适航审定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紧密配合,力争提前生产出合格产品,早日完成适航审定,加快打通生物航煤国内市场全流程、实现商业化应用,为国内及全球民航低碳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中国石化实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