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华北石油工程公司首台现代型钻机启动

日期:2022-05-19    来源: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2
05/19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石油 石油工程 石油钻井

5月18日,华北石油工程公司首台50DB现代型钻机在华北工区正式启动,投入服务保障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增储上产工作。

按照集团公司部署启动“示范井”工程,工程单位要加强装备标准化示范点建设,持续提升装备保障能力,推进“四提”“五化”工作要求,在该公司各级单位的协调努力下,华北石油工程公司五普钻井分公司50841HB钻井队经过1个多月的运输、安装和调试,顺利启动这台现代型钻机。

该钻机的投入,对加快该公司钻井装备电动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降低安全风险和劳动强度,提升“四提”工作成效,增强油气勘探开发支撑保障能力,打造工区“五化”建设标杆示范队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该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石油工程公司“四提”“五化”工作要求,推行“生产生活过程低碳化”,打造清洁工作环境。提高了生产生活物资、营房管理等规范标准,提升了现场安装、施工操作、工艺技术等标准化水平。

顶层设计,步步推进井场标准化建设

为落实石油工程公司推进井场标准化工作要求,提升华北工程井场标准化水平,该公司明确责任分工,各级领导挂牌督办,建立了机关与所属单位上下联动、协同发力推进的工作机制。

将标准化工作纳入“华北石油工程公司贯彻落实总经理2号令工作实施方案”重点管理,将标准化工作列入2021年度重点工作,督办落实。

明确了工作目标,推进钻井和大修作业现场标准化,逐步建立统一规范的现场布置和管理模式,整体规划、重点先行、分步实施、逐步完善。

确定了不同工区、不同钻机型号的3支钻井队、3个类型井下作业队共6个标准化建设示范基层队。按照标准化建设手册,组织先行先试,稳步推进。

科学组织,层层落实标准化建设目标

组织人员前往兄弟单位标杆示范队现场参观,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手册基础上,

该公司分工区、钻机型号、井下作业类型,完成了对示范基层队的现场布局和管理模式标准化建设工作。

优化了搬迁安组织运行,对西北工区侧钻井部分营房设备采取“小搬迁”“就近搬迁”等方法,对生活营房进行集中标准化管理,实现了减少搬迁费用的目标。

制定了装备三年滚动发展规划,加强示范点建设。将南阳、华北、西北工区4台50L(LDB)钻机进行电动化升级改造,升级改造了1部50现代型电动钻机,增配顶驱、自动化管柱系统等先进设备。编制《鄂北工区水平井钻井施工推荐做法》2.0版,新增4项应用成果,修订5个单元71条技术措施,全面满足“四提”需求。

结合井场标准化建设规范,完善了目视化管理规定。从施工作业现场人员、场地、工器具、物资、设备设施、作业区域、办公及营房区域等,明确目视化管理要求,实现了作业现场标准化。

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提升标准化水平

在华北工区,作为标准化示范点的50878HB钻井队,首先对生活区进行了升级改造。安装了视频监控,统一布置了脚踏板,为员工配备了工业洗衣机和烘干一体机,伙房配备了电灶等,提升员工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施工区域,配备了液动卡瓦和液动机械手,降低员工劳动强度,提升了安全保障。安装的双向扭转系统,能实现以最短的定向进尺满足轨迹调整,提高钻进时效和定向钻进质量。

配置了环保厕所,办公室和值班房更换地板、文件柜,增加多功能房,安装声光报警器,更换了井场告知牌、目视化图示等,提高了井队工作效率和安全环保水平。

另外,结合甲方及区域对设备的要求,在南阳工区完成了30908HB钻井队的设备设施配备,规范了物资定置及设备设施、安全警示标识等目视化工作,落实设备设施的摆放和安装标准化,杜绝了“跑、冒、滴、漏”等低老坏现象。

各工区采取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方式,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现场标准化建设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