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外媒:斯里兰卡大幅上调燃油价格 柴油上涨近40%

日期:2022-0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5/26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斯里兰卡燃油价格 柴油价格 汽油价格

据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24日大幅上调燃油价格,公共交通普遍使用的柴油价格上涨38%。

2022年3月25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人们排队购买燃油。

报道指出,公共交通普遍使用的柴油价格从每升289卢比(约合人民币5元)上涨到400卢比(约合人民币7元),上涨了38%,汽油的价格则从每升338卢比上涨到420卢比。

柴油、汽油价格过去6个月已分别上涨230%、137%。由于供应不足,司机们有时要排好几天队才能加到油。

报道称,严重的外汇短缺还导致食品和药品普遍短缺,民众正遭受长时间的停电和高通胀带来的痛苦。

斯里兰卡能源部长表示,上调价格是为阻止国营锡兰石油公司的巨额亏损。

此前报道,斯里兰卡3月底以来面临外汇匮乏、物资短缺、物价高涨、供电紧张等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