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由于价格飙升 3月份沙特石油出口价值飙升123%

日期:2022-05-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黎泱

国际石油网

2022
05/27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出口价格 石油价格 原油价格

据油价网5月25日报道,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的统计局周三表示,2022年3月,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出口总值同比飙升123%,即167亿美元。

此外,数据显示,石油出口在总出口中的份额从2021年3月的69.5%跃升至2022年3月的80.2%。

与2月份相比,3月份沙特原油出口的小幅下降抵消了较高的油价。

与2021年3月相比,2022年3月沙特所有出口的总价值翻了一番,达到379亿美元(1422亿沙特里亚尔),这主要归功于石油出口价值167亿美元(629亿里亚尔)或123%的增长。

沙特今天在一份单独的估计中表示,与2021年第一季度相比,2022年第一季度,沙特石油出口价值飙升356亿美元(1336亿里亚尔),增幅为90.3%。高价石油出口是1月至3月期间沙特商品出口总额激增的主要原因。

石油出口在总出口中的份额从2021年第一季度的71.1%增加到2022年第一季度的78.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其他预测机构表示,由于高油价,沙特阿拉伯今年将获得一笔意外的石油收入,这也将推动其经济增长高于此前的估计。

总部位于利雅得的Jadwa Investment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预计沙特阿拉伯今年的石油收入将增长66%,达到约2490亿美元。

根据初步估计,与2021年同期相比,沙特阿拉伯仅在第一季度就创下了过去十年来最高的经济增长率,为9.6%,该数据将增长归因于石油活动和出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