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油测井成功应用集成光纤成像采集系统

日期:2022-05-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2
05/30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测井 集成光纤成像采集系统 中石油

5月27日,中油测井华北分公司光纤专测队完成大港油田官页5-3-2H光纤找漏施工任务,这是中油测井首套集成光纤成像采集系统第二次成功应用。在此之前的5月18日,这个光纤专测队刚刚完成西南油气田磨溪019-H2井的光纤找漏施工。

4月,华北分公司初步形成首套集成的CPLog光纤成像采集系统,并在标准井进行地面调试、软件测试、光缆试验等工作,其各项性能指标均达标,标志着公司光纤测井从实验验证阶段进入规模化应用阶段。5月,在磨溪019-H2井钻井过程中,因原始地层天然气沿技术套管窜漏,甲方急需找到漏失点,而这口井泥浆比重为1.85克/立方厘米,漏失量有限,常规电法仪器无法精确取得测试结果。为解决问题,华北分公司联系兄弟单位积极推介光纤找漏技术。光纤专测队仅用10个小时就判定漏点位置,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这口井的光纤找漏施工任务,实现了中油测井公司国产首套集成光纤成像采集系统的首次成功应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