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内内贸燃料油利润表现较为稳定 高低硫燃料油基本面延续分化态势

日期:2022-06-01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6/01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硫燃料油市场 低硫燃料油 新加坡高硫燃料油

消息面

近日,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首批由250吨焦化蜡油调合的3000吨低硫船用燃料油,35项测试项目完全符合国家标准,这标志着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低硫船用燃料油攻关成功。焦化蜡油是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的库存过剩原料,为消耗库存,企业成立联合攻关小组,打破传统思想和工艺限制,经过多次实验室调合实验和摸索论证,最终成功用焦化蜡油调合出低硫船用燃料油,让堵库油品从“包袱”变“财富”。

根据Ship&Bunker的数据,本周新加坡港低硫燃料油(VLSFO) 的全球平均价格已飙升至每吨1,000美元以上。此外,在全球最大的加油枢纽新加坡,低硫燃料油(VLSFO) 与高硫燃料油(HSFO) 的价差已飙升至创纪录的每吨359 美元,而4 月底的差距仅为80美元。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截至5月25日当周,新加坡燃料油库存为2110万桶,上周为1880万桶。新加坡轻质馏分油库存为1550万桶,上周为1370万桶。新加坡中质馏分油库存为730万桶,上周为740万桶。

截至5月26日当周,中国主营炼厂开工率68.41%,环比增加1.8%;山东地炼企业开工率57.58%,环比增加2.21%。

机构观点

华泰期货:

在油价中枢持续抬升的同时,高低硫燃料油基本面则延续了明显的分化态势。其中,高硫燃料油由于俄罗斯与中东供应的增加而承压,结合当前数据来看前期对俄罗斯燃油供应下滑的预期落空,叠加3、4月时船燃污染事件对亚太市场的影响也逐步消退,高硫油市场结构显著转弱,裂解价差、月差以及现货升贴水近期都经历大幅的下滑。在高硫油供应边际转松的同时,低硫燃料油基本面维持坚挺,海外汽柴油的高溢价抑制了低硫油的供应,紧张的市场氛围下低硫油也呈现出极强的Back结构,目前新加坡Marine 0.5%现货升贴水已达到创纪录的72.95美元/吨,如此强的Back结构也进一步增加了西区船货的时间成本,抑制了供应的补充,导致市场紧张态势短期难以显著缓解。

策略:中性偏多;逢低多LU主力合约。

国信期货:

周一夜间,美盘休市,内盘燃料油下挫明显。本周减压开工率小幅度上涨,主要因成本端支撑稳定和市场投放量不足的影响。部分炼厂仍在进行停产检修,导致市场供应略显不足,局部地区出现资源短缺的现象,但目前需求整体平淡。国内内贸燃料油利润表现较为稳定,原材料成本居高不下导致船用油价格走强明显,导致炼厂成本居高不下。国际方面,近期日本、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回升明显,但美国库存依旧低位运行。

操作建议:观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