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江气田优化压裂技术提高新井产量

日期:2022-06-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薛婧 尹琅

国际石油网

2022
06/01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裂技术 中石化 油气开发

今年以来,西南油气分公司在中江气田14口新井推广应用高密度体积压裂技术,新井单井产量明显提升,目前该气田日产量超过420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中江气田位于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属致密气藏,储气空间好比毛细血管网络,稳产能力较弱。近年来,随着该气田不断开发建设,孔隙度较大的储层所剩无几,常规的体积压裂技术难以对更加致密的低品质储层进行效益开发,需进一步优化压裂技术。

为此,西南油气分公司整合石油地质、气藏工程等多方面专业力量,组建地质工程一体化攻关团队,开展一系列研究,优化形成高密度体积压裂技术,今年在中江气田大规模推广应用。与常规体积压裂技术相比,该技术分段更密、排量更大,可大幅提高单井储量控制程度,为致密砂岩气藏储量动用提供了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