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国内油企 » 正文

FSL出售最后一艘阿芙拉型油轮退出原油运输市场

日期:2022-06-06    来源:海运圈聚焦

国际石油网

2022
06/06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芙拉型油轮 原油运输市场 油轮市场

6月1日,新加坡独立船东First Ship Lease Trust (FSL)官宣出售公司最后一艘阿芙拉型原油油轮,退出了原油运输市场

在最新公告中FSL表示,其全资子公司“FSL-23”已与一家无关联第三方公司签订船舶买卖协议,交易涉及船舶为“FSL Hong Kong”轮(2007年于韩国三星重工建造、115,000载重吨),第三方公司已缴纳20%保证金。

尽管鉴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手册第10章的规定,FSL在公告中并未披露包括交易价格在内的具体细节,但克拉克森数据显示,“FSL Hong Kong”轮在5月中旬被以约 1,940 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一位中国买家,研究机构SIGNAL对其估值为2,160万美元。

“FSL Hong Kong”轮的出售意味着FSL正式退出原油运输市场,这是该公司旗下最后一艘阿芙拉型油轮

▲“FSL Hong Kong”轮

去年,FSL共计出售了4艘船舶,并买入了公司六年来首艘油轮。若交易顺利完成,FSL旗下船队船舶将减少至10艘,包括8艘14至18年船龄的特殊油轮、1艘47,000载重吨成品油轮“FSL Singapore”号,一艘20,000载重吨化学品油轮“FSL London”号。

 “FSL London”号自2021年11月起,由于遭到坎德拉海关对货物规格吨调查,一直被印度当局扣留。FSL公告显示,该船本已于2021年9月被FSL出售给一家非关联第三方公司,但由于调查导致交付时间延误,交易最终取消。

在上个月的财报公告中,FSL首席执行官Roger Woods称,该船目前情况影响了公司财务表现,已向承租人发起索赔。

得益于市场改善,2022年一季度FSL成功扭亏为盈,净利达到20万美元。去年,由于油轮市场低迷,以及270万美元的非现金损失的影响,FSL全年亏损达到152.2万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