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河南油田项目化管理降本增效1.54亿元

日期:2022-06-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常换芳

国际石油网

2022
06/09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中石化 油气开发

今年前5个月,河南油田降本增效1.54亿元,油气开发、作业、燃料等成本大幅降低,夯实了扭亏为盈的基础。

河南油田以低成本战略为核心,突出精益管理,抓实全员全过程全要素全链条成本管控,在河南油田层面成立油气开发、作业费、燃料费等“十大精益成本管理”项目组,在基层单位成立26个降本增效项目组,并明确各项目组的业务职责和降本增效措施,抓实运行管控,杜绝无效益的成本支出、无现金流的项目投入,全力奋战3.7亿元降本增效任务。

各项目组围绕各自目标任务,或通过优化选井降低投资费用,或通过精益管理压减作业费用,或通过间开低效井减少电费支出,利用不同的方式,形成挖潜增效的强大合力。

与此同时,河南油田持续推广“明白线”活动,要求各项目组聚焦目标任务,画明白成本管控中的薄弱环节、效益流失点、成本止损点、资金流血点,全面挖掘降本增效的潜力点。

对各项目组的降本增效情况,河南油田通过月度统计、季度专题分析,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确保各项目组的降本增效效果,并及时总结推广措施实、进展快、成效好的项目组的工作经验,提升各项目组的工作效率。

“从一点一滴抓起,降本增效一定会有更大的成效。”河南油田财务资产部(财务部)负责人吴晓峰信心满满地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