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为期180天!哈萨克斯坦发布汽油、柴油等石油产品限价令

日期:2022-06-13    来源:哈法律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3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萨克斯坦汽油限价令 哈萨克斯坦柴油限价令 石油产品

6月11日,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博拉特·阿克丘拉科夫在阿拉木图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哈萨克斯坦石油产品零售限价令的执行期已设定为180 天。

其中,92号汽油的均价为181坚戈(约2.76元),95号汽油的均价为 213 坚戈(约3.25元),柴油的均价为230坚戈(约3.51元)。

我们建议完善燃油和润滑油的分销体系,取消非生产性中介参与定价的资格。这些人既不参与炼油也不参与运输,更没有自己的油库和加油站。

180天后,为避免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能源部将会同国税委对国内市场销售的液化石油气流通进行控制。

阿克丘拉科夫补充说,92号散装汽油的价格不会大幅上涨,因为能源部将监管其价格,直到相关法律修正案生效。

至于95号、96号和98号优质汽油的价格,阿克丘拉科夫指出,国家也会规范不合理的涨价,但预计不会严格控制。柴油也一样,未来180天内价格不会上涨。这样做是为了使秋收工作顺利进行。

此外,阿克丘拉科夫宣布,通过公路运输出口汽油、柴油和其他石油产品的禁令将延长6个月。此前,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内政部、财政部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于2021年11月已签署过一次联合令,延长了2021年5月实施的禁止通过公路出口石油产品的命令,延长时间也是6个月。

据其介绍,今年1-3月,哈萨克斯坦生产成品油约340万吨,同比增长107.5%。其中,汽油产量达12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02.9%。柴油产量为120 万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3月石油和凝析油产量为2270万吨,较2021年同期增长107.6%。

据阿克丘拉科夫介绍,此次前来阿拉木图的工作之一,是为了阿拉木图2号热电厂煤改气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26 年完成。

阿克丘拉科夫说:实施煤改气项目,一是为了改善环境,二是想将产能提高到00兆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