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成为印度第二大石油供应国

日期:2022-06-14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4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供应 石油供应 石油价格

外电6月13日消息,来自贸易人士的数据显示,俄罗斯5月份成为印度第二大石油供应国,将沙特挤到第三的地位,但仍排在伊拉克之后。

数据显示,5月份,印度炼油商收到大约819,000桶/日俄罗斯石油,为迄今为止月度最高水平,4月为大约277,00桶/日。

西方针对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而实施的制裁,促使许多石油进口商避开与莫斯科交易,推动俄罗斯原油现货价格较其他等级的折价创下纪录水平。

这为印度炼油商提供了抢购低价原油的机会。由于运费高昂,印度炼油商过去很少购买俄罗斯石油。

数据显示,俄罗斯原油等级占到印度5月份石油进口量比重的16.5%左右,带动来自独联体国家的石油比重增至大约20.5%,而来自中东的比重则降至约59.5%。

非洲石油在上月印度原油进口中所占的比重从4月份的5.9%激升至11.5%。

分析师Ehsan Ul Haq称,除了俄罗斯供应价格低廉以外,中东石油官方售价上涨也推动印度炼油商购买尼日利亚原油。

数据显示,印度5月石油进口量总计为498万桶/日,创下2020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因国营炼油商提高产量一满足当地需求,而民营炼油商重点转向从出口中获利。

印度5月石油进口量较上月增长约5.6%,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9%。

印度为购买“廉价”俄罗斯石油进行了辩护,称从莫斯科进口的石油只占印度总体需求的一小部分,突然停止将会推升其消费者的成本。

从俄罗斯的石油进口增加,导致4月份OPEC石油在印度整体进口中所占的比重降至6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