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调查报告显示欧盟仍是俄罗斯化石能源最大买家

日期:2022-06-14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4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化石能源 俄罗斯石油 俄罗斯海运原油

当地时间6月13日,芬兰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公布调查报告显示,尽管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盟对俄罗斯施加多项经济制裁,但欧盟仍是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的最大购买者。

据芬兰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统计,今年2月24日至6月3日,俄罗斯通过出口化石燃料获得930亿欧元收入,其中460亿欧元来自原油出口,240亿欧元来自通过管道输送天然气,其余来自出售石油制品和煤炭等。而俄罗斯出口化石燃料总收入的61%,约合570亿欧元,来自欧盟购买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此外,在欧盟对俄罗斯施加多项经济制裁后,包括法国道达尔能源公司、荷兰壳牌集团、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在内的多家欧洲能源企业仍在5月继续采购俄罗斯的化石燃料。

欧盟4月宣布,8月开始停止进口俄罗斯煤炭。6月3日,欧盟委员会又公布第六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部分石油禁运,欧盟将在6个月内停止购买俄罗斯海运原油,并在8个月内停止购买俄石油产品,但依赖俄管道原油的欧盟成员国可以得到临时豁免。而在对俄罗斯天然气实施制裁问题上,欧盟内部仍分歧严重。在5月底的欧盟特别峰会上,德国、奥地利等国坚决反对立即把禁止进口俄罗斯天然气提上议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