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华北油田重点工作专班专啃“硬骨头”

日期:2022-06-1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郭闻风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5
12: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勘探 开发

截至6月8日,华北油田巴彦河套盆地已完成预探井、评价井共12口,正钻6口井,并有8口井获得工业油流。这是华北油田巴彦整装规模增储工作专班成立一个多月以来跑出的“加速度”。

实行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专班制,“攻坚突破”赋能高质量发展,是华北油田打破条块管理壁垒,集中优势兵力,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发展过程中难点、堵点问题的重要手段。

目前,华北油田以专班形式组建的团队包括油气生产和科研领域共34个,其中公司及属地成立项目部18个,涉及安全环保合规、长停井治理等重点工作。在科研领域,针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设立15个“揭榜挂帅”科研项目。今年4月,又成立巴彦整装规模增储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巴彦油田增储目标按时完成。

专班工作采用“揭榜挂帅”,不论资排辈,适才而举、择贤而任,让一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快速成长,成为锤炼和检验干部的历练场。在工作推进上,注重责任、协作和实效,明确既定目标,确立推进进度,同时制定配套政策,严格考核奖惩,助力早日破题解困。

为推动工作早日见效,各专班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努力成为开拓创新的“先行军”、探索实践的“试金石”、拼搏肯干的“攻坚队”。地热项目部坚持“闯出去”,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地热业务布局,积极开拓新能源市场。5月18日,项目部与河间市人民政府签署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框架协议,新增河间城区供暖市场面积达600万平方米,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双碳”目标实现。

节电项目部瞄准节约电费1亿元目标,细化分解电量、电费指标,全方位梳理油气生产各个环节,制定针对性节电措施,并充分利用国家电网峰谷平电价减少电费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用电量下降6000多万千瓦时,电费下降4000多万元。

15个科研攻关项目团队坚持前线后方协调联动,深入一线对接基层,推动科研项目实施落地。其中,二连中高渗油田转变开发方式项目全力推广应用新方法、新技术,优化蒙古林砾岩层状区非均相驱现场试验方案,实施以来日均增油25吨,累计增油1.5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