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国际能源署预计2023年全球石油供应量难以跟上需求的步伐

日期:2022-06-16    来源:新浪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 新能源 石油产能

国际能源署(IEA)对2023年全球油市进行首次评估时指出,全球石油供应将难以满足不断上升的需求,意味着消费者将继续面临紧俏的石油市场。

该机构在最新的月度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的复苏将提振消费,而对俄罗斯收紧制裁将会遏制石油产出。OPEC+将需要利用闲置产能,使其降至历史低点来满足需求。

IEA的估计暗示,家庭恐怕很难从能源价格高企中获得喘息。今年以来,伦敦市场原油价格已经攀升了超过50%,达到将近120美元/桶,供应未能满足疫情后需求的反弹。

IEA称,2023年石油供应量料难以满足需求量。

“随着制裁收紧迫使俄罗斯进一步关闭油井,一些产油企业面临产能限制,明年全球石油供应可能难以跟上需求的步伐,”总部在巴黎的IEA周三表示。

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势将加速至220万桶/天,而非OPEC供应量将增加190万桶/天。IEA称,全球石油消费量平均将达1.016亿桶/天,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