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渤海装备“排水采气”一体化促双赢

日期:2022-06-1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安鹏飞 蒋幽君 马腾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6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勘探 开发

“今年年初以来,我们已为133口井提供了煤层气区块智能无杆排采一体化服务和页岩气区块排水采气综合配套一体化服务,目前全部正常运行。”5月17日,渤海装备采油装备公司山西一体化项目经理曲韶辉介绍,公司大力推进“制造+服务”业务,“排水采气”一体化服务实现新突破。

渤海装备不断“转观念”,持续深化“制造+服务”业务,加快从单一产品制造型企业向提供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型企业转型。依托现有采油装备平台,整合有杆、无杆排采技术资源,在设计选型、制造的基础上形成了“物资成套销售、设备运维及驻站排采服务”多种技术和服务模式,实现了举升产品链全覆盖,并从传统采油工艺向煤层气、页岩气排采新工艺拓展,推动一体化服务向纵深发展。

煤层气区块智能无杆排采一体化服务,是为煤层气井“量身定制”的集数字化控制、多种保护功能、特种柱塞泵于一体的智能化无杆排水采气系统,较好地解决了煤层气斜井、水平井下泵排采难题。页岩气区块排水采气综合配套一体化服务,应用新型水力驱动无杆排采设备,有效解决了其他无杆泵固体颗粒卡泵、下泵达不到排液采气指定位置等问题。

今年年初以来,公司针对煤层气、页岩气开发新特点,全力推进驻站“排水采气”一体化服务业务,成立“排水采气课题研究”项目攻关组,聘请行业技术专家参与研发。

在项目实施中,公司采用“设备系统成套供货+专业化运维”的整体打包模式,充分发挥自有配件供应、在当地设立服务基地、派驻技术服务人员的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做到“包料”又“包工”,为甲方节约运行费用10%以上,推动项目实现双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