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燕山石化集中攻关 成功试产六种VAE新产品

日期:2022-06-16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王朝辉 梁媛媛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6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质量 安全

近期,VAE(醋酸乙烯-乙烯共聚乳液)产品产销两旺。燕山石化有机化工厂克服疫情影响、加快科技创新步伐,连续开展VAE新产品研发工作,截至目前,成功进行了六种VAE新产品的工业化试验,满足了不同客户对高端VAE产品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VAE产品附加值,拓展了VAE产品应用范围。

VAE乳液是以醋酸乙烯、乙烯为主要原料,采用中压乳液聚合工艺共聚而成的水基型聚合物乳液,是一种具有优良综合性能的环保型黏合剂,自上世纪80年代末由燕山石化有机化工厂引入国内,目前广泛应用于服装、箱包、鞋材等复合粘接,以及建筑防水、涂料、无纺布制造、纸张涂层、外墙保温等领域,产品牌号达20余种。

5月初,燕山石化有机化工厂开展耐水VAE新产品BJ-829的工业化试验。在原料准备预处理阶段,突发液黏度偏高现象,影响了最终产品的黏度指标稳定性。该厂技术团队立刻对这一精度要求很高的工艺控制展开攻关,逐桶分析原料的有效浓度,精确控制助剂加入量,合理调整温度、反应时间等参数,仅用一周时间就判定出黏度波动的根本原因,在生产装置上批量试制成功,实现了新产品BJ-829的平稳生产和顺利出厂。随后,他们又根据客户需求,及时进行配方升级和优化,试产出低黏度新产品BJ-829H。

该厂紧盯市场,针对用户在自流平砂浆、瓷砖粘贴剂、防水涂料等领域的特定需求,加大力度进行VAE新产品开发和试产,批量生产高玻璃化温度新产品BJ-702、BJ-703,高乙烯含量新产品BJ-707H、BJ-720。目前,这些新产品都已推广到用户中试用,反馈效果良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