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中国石化江苏石油:“三优一免”服务保供惠农助力夏粮丰收

日期:2022-06-17    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何康 李优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7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企业 助农 加油站

当前正值夏收夏种关键时节。为保障农机作业用油供应,降低农户生产作业成本,近期中国石化(4.120, -0.02, -0.48%)江苏石油推出优先加油、优惠供应、优质服务、免费办卡“三优一免”保障措施,以优质优惠供油服务扛稳粮食生产油品保供责任。

开辟绿色通道,24小时服务确保“快加油”“喝饱油”。江苏石油在全省范围内加强资源调运,在靠近麦收区域的国省道沿线、城郊及农村设立1200座农机定点加油站,开通1000余座农机绿色加油通道,24小时服务农机手,全力保障高峰期农机油品供应。

“我们车队车比较多,作业时间又不固定,现在到加油站能随到随加,真的太方便了!”扬州市江都区农业机械合作社车队说。扬州石油焦庄加油站设置农机绿色加油通道并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解决了当地农业机械合作社车队的用油难题。据统计,5月以来,江苏石油已为全省农机用户供油约5000吨。

推行积分返还,“农机双优卡”暖心惠农。江苏石油以“农机双优卡”为载体给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据介绍,全省农机手持卡在江苏省内中石化加油站加油,农忙期间(4月1日至6月30日、9月1日至11月30日)享受加油金额4%的积分返还,其他时段享受加油金额2%的积分返还。“夏忙期间,高峰时日均用油700升,用‘农机双优卡’加油,一天就能给合作社省下350元。”镇江年丰合作社负责人庄玉枫说。

为方便农机手办理“双优卡”,江苏石油在全省靠近农村麦收区域的国省道沿线、城郊及涉农站点张贴海报、“农机双优卡”优惠小贴示,通过农机站和站长微信宣传“惠农”政策,并安排专人进驻县(区)农机监理大厅和偏远乡镇,零距离为农机手免费办卡。今年以来,全省新增发行中国石化“农机双优卡”2000张。

优化助农服务,“田间地头”纾困解难。南京石油溧水县公司员工在走访中了解到,农忙期间农用机械加注散装汽油存在手续复杂等困难,公司立即和区公安局协调解决散装汽油办理手续问题并主动送油下乡。当地农户表示,“散装汽油不能一次性打太多,直接把油送到家门口,能够节省不少人工和时间”。

2022年,江苏石油组织百余名客户经理、农村站站长和农业合作社、种粮“大包户”进行挂钩,建立农户用油档案,“一户一档”“量身定制”成品油、润滑油、齿轮油等农用机械专用油以及易捷服务优惠政策,并组建50支送油小分队、86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入村访户宣讲“支农助农惠农”政策,让农户能够用上省心油、放心油、安心油。

在靠近农村麦收区域的加油站“司机之家”“爱心驿站”,江苏石油设立农机驿站休息室,免费提供淋浴、休息、衣物清洗、农机修理、无线网络、夜间车辆短时停放等服务,帮助农机手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