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深圳石油开展2022年危化品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日期:2022-06-17    来源:中国石化广东深圳石油  作者:何泳 刘科美 叶世广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7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安全 消防演练 安全

6月14日上午,中国石化(4.120, -0.02, -0.48%)广东深圳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石油)联合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在沙鱼涌加油站开展“深圳石油分公司2022年危化品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深圳石油经理郝宇兵在视频监控中心远程指挥,深圳石油副经理耿相海,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远镜、科长刘海峰、副科长常方青,街道办安监同志现场指挥。

演练现场模拟油罐车卸油跑冒油、着火、油品泄漏河道等科目,从实战角度出发,进一步锤炼员工安全基本功。

“油罐车漏油,着火啦!”油站员工见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关闭阀门、停止卸油、加油作业、警戒、收集油污并报告公司及经管部。在清理现场过程中,静电产生了“火花”,响应升级!油站员工利用消防器材控制火势外,迅速报告公司及周边大鹏湾油库,大鹏湾油库消防车到达现场进行扑救。部分泄漏的油品随着消防水和消防泡沫流到站后的河道,深圳石油应急一队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队员在河道设置围油栏,防止泄漏油品外泄,并用吸油棉收集、清理河道的污油,展开清污工作。

在消除安全隐患后,油站按程序上报恢复营业。现场,还对员工反恐防爆应急应对进行演练。

政府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进一步加强了石化企业与消防部门的安全协调能力。杨远镜副局长在演练后表示,深圳地区的中石化加油站在应急事件面前,都能够快速、妥善地处理,这一点也充分证明了石化员工平时预案演练到位,员工安全素质过硬。

此次政企联合消防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消防安全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加油站安全管理水平。接下来,深圳石油将结合安全活动开放日,进一步强化一线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强化“三基”工作,为安全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