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原油止跌企稳 沥青期货盘面重心再度回升至高位

日期:2022-06-30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6/30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市场 沥青期货 原油供应

消息面

原料方面,昨日商务部第二批原油配额下发,数量超过去年同批近50%,但由于高油价、低利润之下今年炼厂采购积极性有限,本次配额下发对于地炼整体影响相对有限。就沥青而言,尽管此前市场对于委内瑞拉制裁解除后国内市场马瑞原油的供应减少一事多有炒作,但一方面就美委谈判进度而言,制裁取消想要落地言之尚早,目前国内到港稀释沥青的贴水依然在历史极值附近浮动。

在G7成员国同意对俄罗斯能源设置价格上限后,美国马不停蹄地打算扩大这一提议的影响范围。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二称:“我们已经与印度就价格上限的运作方式及其影响进行谈判。”

机构观点

国投安信期货:

受原油持续反弹的影响,沥青期货盘面重心再度回升至高位,现货市场低价资源减少。不过,由于下游需求因天气等因素而受限,中下游对高价接受度不高,且北方供应边际回升,市场现货紧张程度有所缓解。预计后期关键仍是成本端,若原油能够维持反弹趋势,沥青整体还将是坚挺的;但若原油无法维持反弹,那么基于当前BU2209高升水,盘面可能还将再次承压。

中天期货:

基本面概述:供需方面,炼厂开工率小幅回升,企业出货量增加,整体供应有所恢复;需求端因南方进入夏季多雨季节,终端走货不畅;短期驱动因素仍然在于成本端。

操作建议:原油止跌企稳,开启反弹走势,后市二次探顶是关键,对应的沥青二次探顶将决定行情的趋势走向,如果原油二次探顶不能创新高就有可能形成双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