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金陵石化原油超储费同比减少超70%

日期:2022-07-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伟伟

国际石油网

2022
07/04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中石化 原油超储费

金陵石化积极细化每日加工计划,利用原油全流程跟踪系统及时掌握外港库存及到港时间,充分运用临期转运、严控运输时间等多种方法合理调节存储安排,今年上半年原油超储费同比下降超70%。

该公司坚决落实“轻重结合”要求,生产计划部通力协作,根据采购计划及实际库存,积极细化每日加工计划,动态跟踪劣质原油日消耗量与实际消耗量。

此外,由于不同港口间的合理存放时间不尽相同,借助原油全流程跟踪系统及时掌握外港库存、到港时间,并将超储提醒设置为提前10天,根据规则和生产安排用好用足港口合理存放时间,对即将到期而无法及时加工等容易产生超储费的原油,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转卸存储,有效避免超期储存费用。

在充分运用固定存储设施的同时,他们还积极利用在途储存空间,对于即将产生超储费而短期无处卸载的原油,在到期前一至两天安排二程船前往港口装货,并在装货结束后严格控制运输时间,千方百计减少超期储存费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