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埃克森美孚以14.7亿美元出售加拿大页岩资产

日期:2022-07-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小松

国际石油网

2022
07/05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页岩油勘探 油气田勘探

埃克森美孚6月28日消息,其两家子公司帝国石油(Imperial)和加拿大公司,就出售共同拥有的加拿大XTO能源公司,与Whitecap资源公司达成协议。此次出售的总现金对价约为14.7亿美元,预计将在第三季度末之前完成,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出售的资产包括56.7万英亩的Montney页岩区块、7.2万英亩的Duvernay页岩区块以及阿尔伯塔省其他地区的区块。这些资产的产量约为每天1.4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和每天约9000桶原油、凝析油和天然气液体。埃克森美孚表示,此次出售完成了埃克森美孚1月份宣布的目标,符合该公司将上游资源集中在关键资产上以向股东提供长期价值的战略。

埃克森美孚3年前设定了目标,即在2021年12月前出售150亿美元的资产,以偿还债务并专注于低成本的石油生产。受新冠疫情影响,只实现了大约一半的目标。

近期,埃克森美孚加快了资产出售步伐。5月3日,该公司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子公司罗马尼亚勘探与生产公司出售给Romgaz。埃克森美孚上游公司总裁Liam Mallon表示,将继续评估公司资产组合,将投资重点放在供应成本较低的优势资产上。5月19日,埃克森美孚表示,已与BKV公司的子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以7.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得克萨斯州Barnett页岩气资产。

同时,埃克森美孚加快投资规模大、成本低的优质油气资产。4月4日,埃克森美孚称已对圭亚那海上Yellowtail开发项目作出了最终投资决定。这是该公司在斯塔布鲁克区块的第4个也是最大的项目,预计从2025年开始每天生产约25万桶石油。6月21日,该公司与卡塔尔能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加入由卡塔尔主导的世界上最大的LNG项目之一——北油气田东部扩建项目(NFE),并获得该项目6.25%的权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