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德国1-4月原油进口量同比增14.6% 进口额翻番

日期:2022-07-07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7/07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原油进口量 石油供应 石油价格

外电7月6日消息,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随着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德国2022年前4个月的原油进口量同比增长14.6%,价格上涨导致进口账单翻番。

德国联邦经济与出口管制局(BAFA)对外贸易办公室的月度数据显示,俄罗斯仍是德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占同期德国石油进口总量的35%。

其次是来自英国和挪威北海的进口,占比21.5%,而来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的进口占比17.7%。

剩下的份额被其他来源分享,包括哈萨克斯坦和美国。

BAFA推迟两个月发布进口数据。这意味着,俄乌冲突的影响--导致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和能源流动方面的反制行动--只会逐渐开始显现。

BAFA表示,今年1-4月,德国从所有来源进口的石油从2021年同期的2,490万吨增加到2,850万吨。

德国在过去四个月的原油进口支出为185亿欧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

BAFA称,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647.57欧元,比去年同期上涨74%。

周二,由于对经济衰退和中国封锁的担忧加剧,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9%,随后收复失地。

油价在2021年和2022年初强劲反弹,并在今年3月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人们担心俄乌冲突对供应的影响,以及封锁结束后需求复苏。

不过,油价仍处于近8年高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