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智能安全帽远程预警提升防护能力

日期:2022-07-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青 窦如俊

国际石油网

2022
07/07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中石油 智能安全帽

6月28日,渤海钻探公司信息人员通过多媒体智能调度台成功连线大港油田中7-53-2井佩戴智能安全帽的现场施工人员,顺利完成了现场测试。

在传统的钻探现场,要判断工人是否遵守安全生产规则、是否规范佩戴安全帽,常用的方法是通过管理人员现场检查。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让安全帽防护效果更好?渤海钻探公司自主研发了一款智能安全帽。

研发人员介绍,这款智能安全帽可作为多媒体调度系统的移动客户端,支持对讲、音视频通话、定位等多种特色通信业务,为行业用户提供实时、快速、直观的多媒体通信手段;结合网络技术,可实施作业远程监控安装以及现场工作指导,提高工程和施工人员安全系数,提升工作效率。另外,它还能自动探测周边危险源,主动发出语音预警,提醒佩戴人员注意,起到安全预警作用,从而让远程监控和现场巡检实现相互配合,使安全管理更加严谨高效。

智能安全帽作为监控系统的“眼睛”和“耳朵”,能够精准记录施工人员的工作状态。自6月1日在大港油区现场试运行以来,应用效果良好,参与安装拆卸6井次、运维5井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