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国内油企 » 正文

新加坡石油巨头破产!兴隆控股及两家相关公司将被清盘

日期:2022-07-20    来源:海运圈聚焦

国际石油网

2022
07/20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加坡石油 石油贸易 燃油供应

在新加坡大宗商品贸易商兴隆贸易破产两年后,日前包括兴隆控股(Hin Leong Holdings)在内的三家相关公司将被清盘。

根据上周五在新加坡政府公报发布的通知,在近期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了关于兴隆控股、兴隆投资(Hin Leong Investment (Pte.) Ltd. )和Ritz Capital Venture Pte Ltd的多项决议。

作为特别决议案

已证明公司因其负债而无法继续其业务,因此根据《2018年破产、重组和解散法》第160(1)(b)条,公司自愿清盘。

作为普通决议案

批准任命Abuthahir Abdul Gafoor先生和Yessica Budiman女士(地址为144 Robinson Road, #14-02 Robinson Square, Singapore 068908)为公司的联合及个别清算人,以进行上述清盘。

兴隆贸易由林恩强于1963年创立,曾为新加坡石油巨头之一,也是亚洲最大的船用燃料油生产商之一,鼎盛时期拥有大小油轮130艘,业务涉及石油贸易、码头和仓储、燃油供应和润滑油制造等,在全球油轮运营商中排名第16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世界石油市场消费需求下降,国际油价大幅震荡导致兴隆贸易出现债务危机破产。2020年4月17日,兴隆贸易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林恩强构造数十年的石油大厦倾覆。同年8月,林恩强因涉嫌伪造文件骗取融资被控至新加坡国家法院。目前,有关林恩强及其家人涉嫌公司欺诈的法律诉讼仍在法院审理中,其仍面临 130 项欺诈和伪造指控。

今年4月,兴隆贸易航运姊妹公司西河控股(Xihe Holdings)已被清盘。西河控股在林恩强的商业帝国中扮演运营船舶的角色,其旗下另一家公司Ocean Tankers船队大部分船舶从西河控股子公司租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