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浙江油田低硬度压裂材料试验降本显著

日期:2022-07-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遵尧 陈旭

国际石油网

2022
07/2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油田 中石油 油气勘探

截至7月22日,浙江油田在川南地区浅层非常规油气储层压裂改造中,利用低硬度石英砂支撑剂替代常规支撑剂共试验54井次,直接节省材料成本230多万元,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今年上半年,浙江油田科技管理部以主题劳动竞赛和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组织科研、设计、施工和供应商等相关单位立项试验研究,将浅层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作为试点,开展低硬度石英砂替代压裂工艺现场试验。

科技管理部借鉴非常规储层改造大量使用本地石英砂的实际情况,提出用低硬度石英砂替代的思路。技术人员在进行系列评价后,确定了低硬度石英砂替代试验,并制定详细的试验方案。与常规压裂材料相比,更换了低硬度石英砂的试验井产量稳定,产能建设效果无明显差距,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