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自动原油馏程测定法

日期:2022-07-28    来源:奔腾分析仪器

国际石油网

2022
07/28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馏程测定法 自动原油馏程测定仪 原油馏程测定仪

原理

100 mL试样在规定的条件下进行蒸馏,系统地观察温度计读数和回收体积,并根据这些数据进行计算和报告。

试样的制备

取样后应尽快进行试验,如不能立即试验,应将样品置于不高于20℃的条件下保存。

如果原油样品中水含量质量分数大于0.2%时,应进行脱水处理。脱水时可将原油样品在密封的容器中与适当的破乳剂混合并加热至40 ℃~60 ℃,在此温度下保持1.5 h~2.0 h,再冷却至20 ℃;也可采用SY/T 6520规定的方法进行脱水﹐脱水后原油的水含量应不大于0.2%,水含量的测定按GB/T 8929的规定执行。

警告——如果原油水含量大于0.2%,蒸馏时可能会产生爆沸现象,危害人身安全。

BT-2007自动原油馏程测定仪智能加热管理系统,保证蒸馏速率符合实验方法要求。配备内部时钟,无需输入实验日期,有效使用年限95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