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与英力士开展高端化工领域合资合作

日期:2022-08-02    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2
08/02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上海石化 石油化工

7月28日,中国石化与英力士集团(以下简称英力士)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一系列合作,共同拓展高端化工领域的发展。

此次合作协议内容的包括:中国石化转让上海赛科50%股权,上海赛科转由中国石化与英力士双方共同运营;中国石化收购英力士苯领高新材料(宁波)有限公司50%股权,双方将再新建2套30万吨/年ABS树脂产能,共同开拓国内ABS产品市场;双方将按照50%:50%股权比例在天津成立合资公司,新建5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HDPE)项目;双方还将利用英力士技术,合资建设至少两套5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HDPE)装置,以满足国内市场对高端高密度聚乙烯产品的需求。

上海赛科成立于2001年11月,其前身是由中国石化、上海石化和BP华东投资有限公司出资组建的中外合资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额逾30亿美元。截至2021年12月底,上海赛科实现利润总额40.66亿元。

英力士总部位于瑞士罗勒,是全球五大化工公司之一。在全球29个国家拥有36个业务板块和194家生产基地,拥有包括聚乙烯、聚丙烯、丙烯腈等多项化工技术,其中丙烯腈、苯乙烯、苯酚、线性阿尔法烯烃和乙醇胺等技术先进性位列世界第一。英力士苯领高新材料(宁波)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8日在宁波市注册成立,主要从事ABS通用材料和特殊材料合成树脂或石油树脂的研究、生产、开发、设计、批发、进出口和售后服务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