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高油价影响 沙特第二季度经济增长12%

日期:2022-08-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黎泱

国际石油网

2022
08/04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供应 石油需求

据油价网8月1日报道,根据路透社援引的初步数据,沙特第二季度的GDP增长率为11.8%,这得益于石油收入增长23.1%。

5月份的最新月度数据显示,5月份同比增长106%至1162亿里亚尔,石油出口占该月沙特所有出口的80.6%。

作为欧佩克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沙特最近成为关注焦点,它是少数几个可能拥有备用石油生产能力来弥补产能大国供应损失的欧佩克成员国之一。

然而,沙特一直不愿利用这一闲置产能,该国王储萨勒曼上个月表示,“沙特王国将在这方面(增加全球供应)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因为它宣布将其生产能力提高到每天1300万桶,之后王国将没有任何额外的能力来增加产量”。

然而,在此之前,沙特一直在开采石油,而且它对原油的要价很高。据彭博社最近报道,沙特今年数次上调官方售价,并可能再次上调至历史新高。

对五家炼油商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沙特可能会将旗舰混合油阿拉伯轻质的价格调至在9月份运往亚洲的迪拜/阿曼基准价格之上,最高上调至每桶10.80美元。

与此同时,交易商预计,在过去几个月炼油厂保持其设施以最高速度运行后,亚洲对石油的需求可能会在下个月开始减弱。

尽管努力使该国的海外收入来源多样化,但石油仍然是沙特的主要出口商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