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中油技服陆上钻井规模全球称冠

日期:2022-08-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2
08/09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技服 钻井工程 中石油

8月5日,记者从中油技服和中油国际联合主办的海外钻采工程技术研讨会获悉,目前,中油技服已成为全球业务链最完整的油田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是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物探服务商和规模最大的陆上钻井承包商。

“十三五”以来,中油技服围绕国内外勘探开发重点和难点,着力突破钻完井关键核心技术瓶颈,钻井能力实现历史性突破,保持多项国内主要钻井技术纪录。近年来,随着油气勘探开发向深层、非常规等领域拓展,中油技服重点向深井超深井、水平井领域技术发力。

在深井、超深井关键技术方面,中国石油工程技术企业结合区域地质条件持续攻关,通过集成、引进、消化、吸收国外技术再创新,形成了以“非标井身结构+高效钻头+大功率螺杆+垂直钻井+随钻扩眼+高密度油基钻井液+精细控压+紧密堆积固井”为代表的深井综合配套技术,解决了高陡构造防斜打快、巨厚盐膏层钻井、裂缝溶洞地层钻井等难题。在水平井关键技术方面,工程技术企业围绕提高单井控制储量和优质储层钻遇率等目标,形成井眼轨迹优化设计与精确导向、水平段事故复杂防控等技术,大平台水平井实施数量、效果持续提升。

中油技服在积极服务国内市场的同时,海外业务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60多个油公司,海外市场拥有各类服务队伍达1000多支。

中油技服通过提升工程技术能力,使致密油气、页岩油气水平井钻井周期持续缩短,单井产量比开发初期明显提升,工厂化水平井工程技术能力比肩世界先进,为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