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大庆炼化污水回用装置日产水量超万吨

日期:2022-08-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2
08/09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炼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8月3日记者获悉,大庆炼化公司污水回用装置今年前7个月产水量同比增长17.1万吨,日产水量达1.21万吨,创历史纪录。

大庆炼化污水回用装置采用国际先进的“超滤+反渗透膜”技术,通过深度净化炼油污水及雨水,水质检测达标后回用于炼油装置生产流程,降低了用水成本,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

为保证稳定增产和水量平衡,大庆炼化公司根据各装置用水量,按需回收雨水和天然水体,增加污水回用进水量;定期检测出水浊度、气泡、结垢等情况,认真排查并及时解决生产问题,超滤系统产水率达到80%以上。与此同时,为保证污水回用水水质,公司炼油污水处理场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将生化系统曝气设施从浸没式安装改为提升式安装,生化系统运行更加平稳,污染物去除率提高10%;不断调整超滤系统的运行方式,加强超滤膜运行监控,优化反洗、加药等程序,超滤膜处于最佳运行状态,处理后水质稳定且满足装置回用指标,实现了使用安全、经济环保的双重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