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页岩油气公司获史上最佳季度表现

日期:2022-08-19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赵琳琳

国际石油网

2022
08/19
12: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页岩油 页岩油供应 国际油价

十几年来,美国页岩区一直令股东失望,投资者难以获得可观的利润。而今年,由于高油价和以股东为中心的战略,美国页岩区将迎来有史以来最丰厚的利润,曾经的窘境都将成为过去。迄今为止公布的收益表明,二季度将是美国页岩区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个季度。

在经历了十年的亏损和股东的失望后,由于油价飙升,今年美国页岩区实现了创纪录的现金流,并获得前所未有的利润,而且页岩油气公司也会优先考虑回报投资者。

美国页岩油气生产商一季度已大放异彩,实现创纪录的现金流和利润,并承诺增加股东回报。分析人士还表示,二季度的情况会更好。

近期公布的盈利结果表明,二季度将是页岩油气公司有史以来盈利最好的季度。独立石油公司正与包括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等大型石油公司一起公布创纪录的高收益,并通过提高股息和加快股票回购计划,增加股东支出。

拜登政府不太可能无视创纪录的现金流和利润,其一直谴责石油生产商优先回馈股东,而不是降低美国人的用油成本。

惊人的现金流

彭博社在页岩油气公司盈利季开始的预计显示,美国前28家独立石油公司二季度的自由现金流合计将超过250亿美元,今年全年的自由现金流预计超过1000亿美元,是去年的两倍多。

丰业银行驻纽约分析师保罗表示,“即使成本结构呈上升趋势,产生的自由现金流也将是惊人的”。

美国页岩区的产量也在增长,但增速低于2018~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这不仅是因为支出控制惯例,公司也更倾向于削减债务和偿还股东,而不是不惜一切代价增加产量。虽然油价达到每桶100美元,但飞涨的成本、水力压裂设备及工作人员的缺乏、供应链的延迟和瓶颈也是今年美国页岩油气产量增长放缓的原因。

达拉斯联储最新的能源调查显示,在得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北部和新墨西哥州南部运营的能源公司,商业活动指数二季度跃升至6年来的最高水平,但成本也在继续上升,供应链延迟的情况正在恶化。

页岩油气公司表示,由于供应链瓶颈、高通胀,以及熟练工人短缺,运营成本实际上面临着巨大的通胀压力。

走出债务泥沼

但一些页岩油气公司表示,就回报而言,高油价足以抵消通胀。赫斯公司首席运营官格雷格·希尔近日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虽然我们认为行业正在经历15%~20%的通胀,但全年的钻完井成本预计仅增长8.5%”。

希尔补充说,“从回报角度来看,油价波动肯定超过任何通胀效应。公司在巴肯页岩区的核心业务目前正在产生大量现金流”。德文能源公司和响尾蛇能源公司近日均公布了稳健的二季度收益,并增加了股东回报。

德文能源公司将其固定加可变股息提高至每股1.55美元,环比增长22%,并将2022年全年产量预测提高了3%,为每日60万~61万桶油当量。这是由于今年以来,油井表现好于预期,以及威利斯顿盆地的补强收购带来的影响。该公司还将2022年的上游资本从21亿美元提高到22亿~24亿美元,并预计资本完全来自运营现金流。

响尾蛇能源公司二季度创造了创纪录的13亿美元自由现金流,环比增长35%。该公司将股票回购计划增加20亿美元,至40亿美元。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斯蒂斯表示,“从本季度开始,我们承诺将至少75%的自由现金流返还给股东”。

美国页岩油气公司将最终从三位数的油价中获益,他们会继续优先考虑回报股东,以及从债务的泥沼中走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