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西部钻探打造深层页岩气服务保障新利器

日期:2022-08-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启平 李美萱

国际石油网

2022
08/25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中石油 页岩油勘探

8月22日记者获悉,由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提供服务的西南页岩气201H54-5井钻至井深6041米顺利完钻,该井成功应用高温高压MWD与旋转导向工具互联互通配接系统,确保了顺利施工,为后续深层页岩气高温高压测量与导向钻井提供了一项新利器。

长期以来,深层页岩气勘探开发面临地层温度高、压力大等挑战,工具、仪器损耗大,维保成本高,特别是对高温旋转导向需求急迫,资源保障困难。为解决这一系列问题,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利用互联互通技术,将自有旋转导向工具与高温高压MWD仪器配接,有效解决旋转导向系统耐温不足问题。

201H54-5井是蜀南气矿在自贡区块部署的一口深层页岩气水平井,设计井深6163米,最大井斜95.2度。施工中,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与各协作方紧密配合,严把旋转导向系统入井和施工条件,精心操作,细化高温高压MWD与旋转导向工具互联互通配接系统的组配和施工参数,钻进654米,仪器传输信号稳定、幅值高、解码正常,按地质导向要求,精确控制轨迹,铂金靶体钻遇率达10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