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全力保供夏收夏种油品

日期:2022-09-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22
09/01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油品供应

7月份以来,华南和西南地区相继进入夏收夏种高峰期,为了保障“双夏”油品供应茂名石化铁运分部装油车间严抓产品质量,优化油品储输,加快油品出厂,全力为夏收夏种提供优质洁净能源。截至8月25日,该车间汽柴油出厂量同比增长13%,其中柴油出厂同比增长20%。

为了确保农业机械用上优质洁净能源,装油车间严把产品出厂质量,定期清扫油罐和过滤器,增加油品采样分析频率,加强油品外观目测,一旦发现颜色混浊不清澈,马上送检分析,直到分析合格,才允许油品出厂。另外,他们还通过精准加剂和对油品调和技术攻关,使油品全方位、多角度达到均匀调和,在保证油品一次调成率达到94%以上的同时,还保证上级抽检合格率和油品出厂合格率达100%。

为了确保油品源源不断送往田间地头,装油车间双管齐下,一方面加强与茂名站、工业站沟通,了解车源到站情况,优先安排西南地区农业大省的车辆进厂装车,充分利用自动化装车系统,加快油品装车速度,提高油品装车效率,当来车超过20辆车时,主动开启两台泵装车,确保油品多装快拉出厂。同时,他们充分发挥管道输送优势,加强与华南首站联系,一有汽柴油需求计划,马上改通流程,采用双泵同时输送,争分夺秒把农用油品管输出厂,保证夏收夏种用油质优量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