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抚顺石化聚乙烯家族再添新成员

日期:2022-09-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运泓 姜楠

国际石油网

2022
09/0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抚顺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记者9月1日获悉,抚顺石化公司溶液法聚乙烯装置近日成功产出超低密度聚乙烯VLF8410新材料产品,填补了中国石油在该产品领域的空白,成为企业新的效益增长点。8月26日投产以来,公司已累计生产这种新材料产品66吨。

VLF8410新材料产品具有更强的柔软性、韧性和耐环境应力开裂性,是涂覆膜料的原料,目前广泛用于汽车、包装、电线电缆、医疗器械以及家用电器等领域,在新能源领域也有很大市场空间。

受技术限制,VLF8410之前主要依靠进口。抚顺石化用于生产这种新材料产品的聚乙烯装置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套溶液法聚乙烯装置。早在2021年初,抚顺石化就着手准备新产品原料,组织技术人员分析装置开发生产技术难点,开展可行性研讨,确立开发生产方案。生产准备中,技术人员逐步优化调整反应控制数据,对切换过程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评估,制定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生产调试中,技术人员对密度、熔融指数等数据精准把控,使产品各项性能达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