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行业研究 » 正文

为什么顶级银行押注石油将迎来复苏

日期:2022-09-24    来源:智慧能源之窗

国际石油网

2022
09/24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原油价格 石油期货市场

据华尔街一些主要银行表示,石油将在第四季度反弹,尽管人们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但低库存和持续需求是复苏的基础。

摩根大通(JP Morgan)预测,2022年最后三个月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101美元,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预计为125美元,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目标为95美元。全球原油基准最近接近90美元。

石油市场经历了动荡的一年,俄乌危机、一系列重铸能源流动的制裁措施以及最近美联储为抑制通货膨胀而采取的激进紧缩政策搅乱了石油市场。下周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石油会议(APPEC)将主要讨论今年的平衡期和2023年的前景。此次会议是一次领先的行业聚会,自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回到亲自出席的形式。

第三季度原油价格下跌超过20%,原因是宏观经济担忧加剧,而美联储加息将美元推升至创纪录水平,对大宗商品构成了逆风。未来三个月可能同样具有挑战性,因为欧盟将对俄罗斯石油流量实施制裁,并将收紧制裁力度,而美国将领导一项大胆的计划,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暗示将削减供应。

摩根士丹利全球石油策略师Martijn Rat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今年夏天的形势非常紧张,每一个指标都表明市场非常乐观。价格上涨是由于新冠疫情后的需求复苏,而我们的供应方面复苏不够快。”

高盛亚太地区自然资源和清洁能源研究联席主管Nikhil Bhandari表示,这可能意味着石油市场在当前价格下仍处于不可持续的赤字。他说,更多的旅游活动以及更多的油气转型将带来更高的消费。

众所周知,APPEC汇集了众多石油贸易商、生产商、炼油商、分析师和经纪人,进行白天的讨论,传统上,在这个城市国家的顶级餐厅和酒吧举办一系列光彩夺目的派对,一直持续到晚上。维托集团(Vitol Group)首席执行官Russell Hardy是今年的高调发言人之一,该集团将在中断后将其招待会带回标志性的莱佛士酒店。

除了近期的价格前景外,此次活动还将进一步关注能源转型、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导致的欧洲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以及碳氢化合物投资不足的长期后果。

摩根大通亚洲能源和化工部门主管Parsley Ong表示,“多年来投资不足。在美国,我们没有看到钻机数量高到足以抵消自然递减率,已钻井但尚未完工的油井处于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欧佩克的闲置产能非常稀少。”

供应限制意味着,随着世界摆脱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储备被削减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石油需求。这意味着市场没有缓冲来吸收更多的增长。

摩根士丹利的Martijn Rats说:“全球库存减少的后果是,一旦需求回升,价格就会再次上涨。目前,需求已经后退一步,但供应情况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供应上限根本就不远。一旦需求回升,市场将再次面临同样的价格压力。”

随着今年石油价格的波动,通常在一周内波动10美元,期货市场没有正确反映基本面,引发了一片担忧。其中,对冲基金经理Pierre Andurand形容市场已经崩溃,而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则指出市场脱节,突显出流动性差。

摩根大通的Ong表示:“基本面因素表明石油市场存在赤字,但价格并不一定反映出这一赤字,原因之一是美元走强。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期货市场可能无法充分反映紧缩的基本面。”

然而,摩根士丹利的Rats采取了不同的策略,他表示:“确实流动性相当低,因此波动性异常高,然而我认为情况并非如此,价格的总体水平与基本面脱节。布伦特原油价格在90美元左右,大体上反映了基本面。所以期货市场没有崩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