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匈牙利与塞尔维亚同意建输油管线 从而获得俄罗斯原油

日期:2022-10-12    来源:新华社

国际石油网

2022
10/12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原油 输油管线 石油管道

匈牙利政府10月10日说,匈牙利和塞尔维亚已同意建造一条输油管线,从而使塞尔维亚能经由“友谊”输油管线获得俄罗斯乌拉尔原油。

匈牙利政府发言人科瓦奇·佐尔坦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新输油管线将使塞尔维亚得以通过接入‘友谊’输油管,获得更便宜的乌拉尔原油。”

科瓦奇说,塞尔维亚的原油供应主要来自穿过克罗地亚的输油管线,“鉴于(欧洲联盟)已采取的(对俄)制裁措施,未来不太可能这样运油”。

欧盟上周宣布第八轮对俄制裁,包括对俄罗斯向第三国海运出口的原油设价格上限。

“友谊”输油管道起点在俄罗斯西南部萨马拉州,北线经白俄罗斯通往德国和波兰,南线经乌克兰通往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管道南线多年来是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炼油厂的主要原油来源。

塞尔维亚唯一的石油企业名为NIS。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联手成为NIS的大股东。

本月早些时候,匈牙利同样表态,将在需要的情况下帮助塞尔维亚运输天然气。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先前说,匈牙利的天然气储备可支撑5至6个月的消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