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谢峰:用心用情做好水上加油站燃料油销售

日期:2022-10-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延智 贺筱

国际石油网

2022
10/19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市场 加油站 燃料油销售

谢峰,1996年起先后任湖南岳阳石油湘阴天友6号水上加油站站长、湘阴赛头口水上加油站站长,现任湘阴天鹅5号水上加油站站长。25年来,他所在的水上加油站加油船的载重量由原来的70多吨增至现在的1500吨,燃料油年销量由原来的几百吨增至去年的8500吨,是湖南石油水上加油站燃料油年销量最多的站之一。今年前6个月在洞庭湖水域禁渔、砂石停止开采达两个月的不利情况下,谢峰任职的湘阴天鹅5号水上加油站燃料油销量突破了7500吨。由于谢峰工作认真负责,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他年年被湖南岳阳石油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湖南航运发达、船用和采砂用燃料油需求量大,竞争十分激烈。谢峰所在的岳阳石油湘阴天鹅5号水上加油站由一艘1500吨级的水上加油船和一艘交通船组成,锚泊在湘阴县南湖洲镇洋沙洲社区资江水域,谢峰和该站另外两位员工夏方清和周建东吃住在船上,上下加油站靠自己开交通船接送,向水上运输船和水上采砂工程船等供应燃料油。夏天天气炎热,船上气温高达40余摄氏度,谢峰和他的同事冒着酷暑做好防雷、防汛、防暑、防爆等工作。冬天寒冷,船上气温比岸上低3摄氏度,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摄氏度,谢峰和他的同事战严寒做好防冻、防火、防滑,防止加油船搁浅等工作。遇恶劣天气,谢峰和他的同事总是风里来雨里去千方百计确保加油站安全,确保加油站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位于湘阴县南湖洲镇洋沙洲社区资江水域的湘阴天鹅5号水上加油站距岳阳七里山码头约130公里。为了保证燃料油的质量和数量,谢峰主动承担了该站燃料油押运工作。今年5月份以来,他先后10次从岳阳石油七里山油库码头共押运7000余吨燃料油至他所在的水上加油站。每次去押运,他要换乘3次客车才能到七里山油库码头,并监督装油的全过程,然后随船押运燃料油返回。每次来回要3天时间,押运路上的艰辛不言而喻。卸油前,谢峰还对来油认真计量,卸油过程中认真操作,卸尽余油,确保每一滴油都入库。

湘阴天鹅5号水上加油站对外加油的大多是采砂工程船、从事砂石运输的运输船。这些船舶每天24小时不停地从事采砂和运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谢峰与船主和船员广交朋友,从交往中获取燃料油销售信息,并主动上门与其联系,向他们宣讲中国石化燃料油质优量足的优势;遇油价调整时,他第一时间告诉船主,请船主适时加满油。他千方百计为其解决遇到的加油、加自来水、生活垃圾处理等问题。来加油的船缺少干净的自来水,他将该站从岸上引来的自来水无偿提供给缺少自来水的船员饮用;有的来加油的船生活垃圾无法运至当地社区的垃圾站,他无偿代收其生活垃圾并用站里的交通船运至社区的垃圾站。

谢峰用满腔热情服务于来该站加油的船主和船员,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船主和船员的信赖,赢得水上燃料油销售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